内尔伽勒

习惯

菜鸡文笔+ooc警告

      阴云笼罩着废墟,燃烧着的火焰也无法驱散笼在大地上的阴影。曾经繁华无比的都市中心区域,如今却化作了吞噬生命的战场。整合运动早已像虫蚁一般爬满了各处:猎犬和刀兵潜伏在小巷与墙角处等待和渴求着鲜血,狙击手隐藏在还未彻底倒塌的楼房中,随时准备射出致命的弩箭或子弹。

        德克萨斯轻轻一挥手,手中的源石剑划出一道浅浅的刀光,一支射向背后的箭矢便应声而落。她的脚步没有丝毫减慢,眼睛则迅速环视一圈,林立的楼房将她层层包围,每一堵墙后似乎都有弓弦蓄势待发。这里是狙击手的天下,不适合单独突袭作战,她立即做出了判断。她需要远程干员的支援。

        "能天使,掩护我!"嘴唇在大脑之前抢先运转了起来。话音未落,德克萨斯就知道自己又说错话了。即使现在是在危险无比的战场上,她的嘴角也不禁微微扬起,无奈地嘲笑自己的失误——自己的搭档远在千里之外执行任务,哪里能掩护她?

         能天使,多么熟悉的字眼。德克萨斯早已记不得自己在战斗中曾多少次呼唤这个名字。不论何时,红发的萨科塔手中的铳永远都装满着子弹,每当她呼叫支援,她总是立即满面笑容地扣动扳机,大喊"apple pie",让子弹从枪口的烈焰中喷涌而出,从她身旁堪堪飞过,把死亡平等地带给每一个敌人死亡,却不伤她分毫——这当然不是天生的默契。正相反,几年前,她们才刚刚成为搭档时,每次战斗,德克萨斯身上的伤口总有能天使的功劳。于是每次解决了目标后,能天使都会迎来德克萨斯"友善"的目光,这时,她总会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是德克萨斯你老是冲得太前面,和敌人缠在一起,我避不开嘛。你也要珍惜一下自己呀。"

        德克萨斯无言以对。确实战斗中她总会以近乎搏命的方式冲锋,挥剑,准确地击中敌人的要害,而不会在乎自己受了多少伤。这是她在漫长的独自逃亡与战斗过程中养成的习惯——毕竟在孤身一人的状况下,一味怯懦地保存自己只能让自己被越来越多的人包围,再无胜利的希望,反而是不顾一切的突击往往能打乱敌人的安排,让她突出重围。正是通过这样毫不珍惜姓命的战斗方式,她才能保全自己的姓命,逃离自己的过去。她本该一直这样,她也想告诉她这是她自己的习惯,不用她操心,大不了以后自己就单独行动。但话到了嘴边,正准备开口时,她一抬眼,却突然看见她脸上温暖的笑容和认真的眼神。鬼使神差地,她改了口:"…我会注意的。"

        自己到底为什么会做出改变呢?德克萨斯不知道,不知道是因为自己变得懦弱了,还是因为她想和她搭档,看她胜利时的笑容与虔诚的祷告。但她确实在改变。她尝试着与强悍敌人拉开距离作战,尝试着珍惜自己的生命,尝试着与她的子弹共舞。渐渐的,她开始习惯于踏着子弹与血肉相撞所击打出的节奏前进,而"能天使,掩护我",也就渐渐地成了她战斗时的口头禅。这是她的习惯,更是她的法宝。无论在多么艰难的情况下,只要说出这一句话,她就能想到她还在自己身旁,也就没有了担忧和恐惧。

        思绪回到了现实,而现实就是那家伙现在并不能掩护她,她只能靠自己。并不是说与她配合的狙击干员技术很差,只不过是她无法适应能天使以外的人的子弹罢了。她不再等待,而是握紧了剑柄,从掩体中冲了出来。鲁珀的爆发力非常人能及,当她冲到数十米外的敌人面前时,那个士兵还愣在那里,眼睁睁的看着利刃刺破了自己的胸膛。紧接着,第二柄剑出鞘,斩下了左侧试图偷袭的敌人的首级。而当第一具尸体倒下时,她的剑早已刺入了第三名士兵的心脏。来不及拔出源石剑,她就看见不远处的废墟上,一个弩手正准备扣动弦机。霎那间,她的左手一把抛开剑,解开了腰间皮套,一把小巧的手枪出现在她手中,打开保险,举枪,射击,不过一瞬间。子弹飞出,毫无疑问的击中了对方。瞄准,早在拔枪的一霎那就已完成计算。接下来的一切,不过是她脑海里历史的重演。这份熟练,也是能天使的馈赠。她还记得当她提出要练习使用远程武器时,红发的萨科塔先是愣了一下,随后又立即展露出她独特的笑颜:“行啊,这样德克萨斯就算一个人也能对付讨人厌的术士和弩手啰。不过先说一句,别看我这样,我的要求可是很高的喔!”能天使确实是一位严格的老师,一开始德克萨斯不过是想让自己开枪能够压制敌人,但能天使却坚持要让她成为一个百发百中的神枪手。她总会每天不厌其烦地督促她训练,一遍遍地为她讲解射击的技巧,又会细致地矫正她的动作中每一个错误,全然不顾两人的距离到底有多近。即使是以德克萨斯的学习能力,能天使总共也训练了她六个月,才说她已经合格了。

       自己怎么又在想她了,德克萨斯强行将不知飞向何处的思维拉回战场。身旁是刚刚死在她的剑下的三名士兵。她将手枪收回枪套,紧惕地看着周围。似乎这一块没有什么威胁了,她想。可正当她准备拿起对讲机向博士报告情况时,耳朵却突然捕捉到一阵破空声。她来不及思索,赶忙向一侧跳开。正当她双脚离开地面的那一刻,一支弩箭狠狠地插在她刚刚站立过的地面上。她转身,看见了高楼上突然出现的的几名弩手。德克萨斯一眼就看到,他们身上还带着用来释放阻碍认知的源石技艺的设备。大意了,她想。还没来得及作出进一步反应,对方又开始了狙击。一,二,三,四,五,五支弩箭。她向右侧跃起,接连的两箭便扑了个空,同时源石剑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斩断了第三根箭。此时,她才注意到这五支箭似是有意而为。前三支箭,逼得她跃起并用源石剑防御,是为了将她逼上绝路。她现在悬在空中,源石剑方才劈砍,新力未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两支分别瞄准了自己心脏和脖颈的箭扑向自己,吞噬自己的生命。她甚至已经看到了自己的心脏被贯穿,无力的瘫在地上,任由生命流逝的可悲模样。

        真是窝囊的死法,她闭上了眼睛。这样一来,过去就再也追不上自己了。

        “哒哒!”子弹的声音让她猛地睁眼,箭头几乎已经和她零距离接触的两支箭,突然被子弹斩断,倒向一旁。她则安稳地落到地上。她回头,看见她的天使正站在墙上,手中的铳喷出火舌,几名弩手应声而倒。确认周围敌对目标已被歼灭,她才跳下来。她浑身沾满了血迹和尘土,脸上挂着少见的疲倦,但她却丝毫不在意,露出了笑容,拍了拍她的肩:“哟,德克萨斯,还好我罩着你,你打算怎么报答你的救命恩人啊?”

        “…你不是还在外地么?”

        “嘛,我是刚刚才回来的。听说你在这出任务就过来啰。反正你总会习惯性的喊出‘能天使,掩护我’吧。比起这个,我们还是聊聊你打算怎么报答救命恩人吧。”

        “…苹果派和party?”

        “诶,太敷衍了吧。”

        “你难道还有比这更高的需求吗?”

        “有的喔。比如说…德克萨斯的吻?”能天使已经做好了接受剑雨洗礼的准备。毕竟即使交往了半年,冷淡的鲁珀小姐从来没有提起过这件事。

         “…好。”能天使还未来得及对这一惊人的回答作出反应,灰狼就已发挥她出色的战场机动能力,来到她的跟前,蜻蜓点水般的留下一吻。

         能天使突然就宕机了。她的脸染上了红晕,思维一片空白,脑内不断回忆着方才温柔的触感。

        “德、德、德克萨斯…”

        “回去吧,博士在等我们呢。”德克萨斯一把抓住能天使的手,向前走去,却未注意到自己的脸同样在发烫。

        今后,就让这样的吻,也成为习惯吧。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