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尔伽勒

告白

      菜鸡写手又来为自己的cp做一些微小的贡献 ooc警告

      私设博士,名字是伊莱恩

      不知已是今夜的第几次,空空的酒杯重重地落在吧台上,但德克萨斯的心仍旧无比烦躁。烈酒无法抚平她的不安,反而让她脑海里能天使的那句话愈发清晰。

        "如果您见到一名长着漆黑的角,散发着不祥气息的天使,请一定替我转告她:我从来没有忘记过她。"

        并非有意偷听,只是在她把订单信息拿给博士处理时,碰巧听见能天使对博士说的。她几乎从未听见过能天使用那样认真的语气说出的话。本应早已被大脑当作垃圾处理掉的话语,却因今早所见的身影而不断在脑内回响,愈发清晰——

        ——那个长着漆黑的角的不详的天使。

        不过是远远了看到那个新干员一眼,德克萨斯就发现她脑海里根据话语的描述所想象的堕天使的形象与那张脸完全重合,不留给她一点否认的余地。反复咀嚼能天使的话,她的心里没来由的感到烦躁。她试图冷静下来,却不自觉的咬断了嘴里的pocky。

        很烦。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德克萨斯匆匆赶回宿舍,能天使、可颂和空都还没有回来。她回到自己的床铺上,蒙上被子,试图抛开所有烦恼,沉入梦乡。

        可惜事与愿违。

        躺在床上并未能放空大脑入睡,反而让能天使的话与堕天使的脸庞越发清楚。不仅如此,一片寂静中,鲁珀优秀的五感让她听到了隔壁宿舍的对话:

        "你见过那个新干员了吗?"

        "见过了,她真的好帅啊。"

        "我觉得她和能天使好配啊。"

        "是啊是啊,我也觉得。"

        "她们简直就是天生一对啊。"

        "就是,比那个冷淡的鲁珀强多了。"

        "诶,我听说她可是能天使的女友!"

        "真的吗?"

        "难怪这么配!"

        "果然鲁珀还是该跟鲁珀待在一起……"

         ……

         有意或是无心,言语伴随着笑声不断传入耳中。

         好吵。

         全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呐喊,想要拒绝接受这些话语。盖紧被子,捂住耳朵,还是无济于事。德克萨斯只能从床上起身,逃跑似的离开了宿舍。

        走在过道上,灰狼并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作为外派员工,她谨守本分,每天只在宿舍,食堂,贸易站和战场这几点间往返。因而她并不熟悉罗德岛内部的构造,只得凭着直觉漫无目的地在其中游荡。

         德克萨斯不喜欢喝酒。但不知怎的,当她看到那扇仿古的木门上的"罗德岛酒吧"时,她便推开门,走了进去,点了一杯烈酒,不顾他人的眼光,独自坐在吧台边上啜饮起来。她的酒量算不上好,一杯喝完,脸上便已泛起了红晕。饶是如此,她也依旧一杯接着一杯,默默无言,不曾停止。

        正当她准备再点一杯时,木门“吱呀”一声被推开了。进来的人她再熟悉不过—是罗德岛的伊莱恩博士。夜已深,结束了工作他的身上不再披着厚重的防护服,而是换上了休闲装,显得不再那么神秘而拒人千里之外。博士一眼就看见了一个人坐在吧台旁的德克萨斯,便匆匆走了过来。

        “博士…您怎么来了?”

        博士似乎在摆弄着手中的机器:“我接到能天使的消息,说你不见了,很担心你,就委托我出来找你。老实说,要不是找遍了其他地方,我也想不到你会在这儿。”

        “…那您的委托已经完成了。我很好,麻烦您告诉她不必担心。”

        “是的,我的委托已经完成了,现在也不是上班时间,所以我只不过是想以一个朋友的身份来和你聊聊天。”

        “…”

        “我觉得,德克萨斯,今天你的状态不是很好,似乎还一直躲着能天使,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

        “难道是因为莫斯提马小…哦,就是那位长着漆黑的角的天使小姐的缘故吗?”

        “…是的。”

        ——是博士太敏锐了,还是自己的表现已经糟糕到大家都看出来了?

        “确实…莫斯提马小姐和能天使是旧识呢。不过,如果是作为能天使的搭档,没有必要为她的旧识到来而担忧吧?”

        “…不。”

        ——不是作为搭档,而是作为喜欢着她的人而烦心。

        “这就难办了啊…难道说,德克萨斯,你喜欢能天使吗?”

        心中的秘密被揭穿,德克萨斯吓得几乎想跳起来。好不容易镇定下来,她趴在桌台上,将脸深深地埋在两臂之中,掩饰自己羞红的脸颊与真心。过了好一会,博士才听见她的声音—

        “嗯…是的…”

        细若蚊蝇,没想到德克萨斯也有这样的一面。

        “那么,为什么不尝试着去告白呢?如果不将自己的心意告诉对方的话,那就什么也无法开始吧。”

        —确实如此。但如果不告白的话,也就什么都不会结束。每天早晨起来时,都能看到她充满活力的身影,能和她一起享用pocky与苹果派,能在战斗中毫无顾忌地喊出“掩护我”,而不必担心告白后她会拒绝,甚至疏远自己,更不必担心那之后自己要如何面对她。

        “…我……做不到。”

        做不到。

        做不到鼓起勇气去面对可能的失败,做不到接受被她疏远的每一天。

        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如同拉普兰德所说的一样,变得软弱起来了呢?从什么时候起,自己开始换上"德克萨斯"这个名字,远远地躲开过去的阴影,沉湎于名为"现在"的梦境之中,永远不希望醒来。

       "唔…做不到…难道说,是有什么困难么?"

       "……我不知道。"

        是啊,不知道。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如何处理这份感情。对德克萨斯而言,她的一言一行都能照亮她沾满鲜血的人生。她知道自己不过是生长于阴暗角落的无名小草,却无比贪恋她给予的光与温暖,希望能陪伴在如太阳般耀眼的她的身旁。可是光辉的天使又如何会将祝福赋予自地狱而来的复仇者?

        烈酒的后劲越发强烈,脑袋里简直是一团浆糊。她不愿再想下去,脸埋得更深了,一声不吭,仿佛已经不胜酒力,静静地睡着了。

        "是吗…比我想象的还要棘手呢…"博士还在摆弄手里的机器。"看起来我没有办法帮你解决问题,不过…"博士轻轻地笑了一下,"我可以帮你吐露你的真心。"

        刚刚,博士在……说什么?

        大脑并没有及时运转起来。

        "能天使,刚刚的话,你听见了吗?"

        "嗯,leader,我都听见了哦。剩下就交给我吧。"从机器里传出了声音。

         能天使的声音。

         那是……通讯器?

         木门又发出了声响。德克萨斯听见了熟悉的脚步声正在靠近,直到在她的身旁停下。

        "leader,谢谢你。接下来就让我们两个人好好聊聊吧。"

        "ok,那我就先走咯。"

        另一个脚步声越来越远,消失在了远处。

        紧接着降临的是寂静。

        "德克萨斯?"红发的萨科塔率先打破了沉默,她的声音较平日少了几分活泼,多了一些庄重。

         没有回应。

         "我注意到了你今天好像状态不是很好,连pocky都没吃几根。所以等我回到宿舍没见到你,找了平时你会去的地方都不见你时,我很担心。"能天使似乎并不在意灰狼是醒着还是睡着了,只是自顾自的在说话。

        "我也不知道我在担心什么,这里可是安保森严的罗德岛,闲杂人等难以进入。而且你可是德克萨斯,就算真的有人想要暗算你,你也能先发制人用你的剑将他们轻松解决掉的吧。"

        "可我还是很担心,马上叫上可颂,空还有博士一起找你。"

        "后来,在寻找你的路上,我觉得我找到那个理由了。"

        "原来,不知不觉间,你已经在我的心中已经占据了一个无法代替的位置了。"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我变得想一直和你待在一起。是在你用身体为我挡住弩箭的时候,是在我误伤了你而你却不责怪我的时候,是在你第一次对我展露了笑颜的时候,还是在发现你和博士背着我偷偷攒钱为我准备了八把守护铳作为生日礼物的时候?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从那时起,我就想一直陪伴在你身旁。我想在早晨醒来时看见你的脸庞,想和你分享我的苹果派,想在战场上掩护你,想在胜利后和你一起开party。"

         "原本我以为这不过是搭档之间正常的感情。但是今天我终于明白过来,并不是这样的。"

        "刚刚,我一直在想该不该说出这一番话。我既想痛痛快快地对你说出我的感情,可我又害怕说出口后你会疏远我。天不怕地不怕的能天使也会这样,很可笑吧。"

        "可是当我听到博士和你的对话后,我觉得是时候说出这些话了。"

         仍然没有回答,只是如果能天使仔细观察的话,就能发现眼前的人的耳朵轻微地颤动了一下。

         "德克萨斯,"她的声音染上了些许着急,"你就这么迟钝吗?还是说,你以为,只有你在默默地经受那份感情的煎熬吗?"

         "德克萨斯——"她的声音宛如祷告一般,空灵而虔诚。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冷淡的外表下关心着每一个同伴的温柔,你会在空失落时坐在她的身旁聆听她的倾诉,你会在炸弹爆炸时毫不犹豫的护住我;我喜欢指挥战斗时的镇定自若。我还喜欢你同过去一刀两断的勇气……总之,我喜欢你,德克萨斯。"

        "……能天使。"德克萨斯抬起了头,却还是不敢注视着她。声音嘶哑得几乎连自己也无法辨别,大脑拼命地思考,试图组织被酒精和惊喜冲刷得支离破碎的语言。

        "我……也喜欢你。"

        "德克萨斯……"

        "可是,我并不像你所想象的那样优秀,我不过是一个只会杀人的刽子手罢了。我并不温柔,当空哭泣的时候,我只会坐在她身旁,却无能为力。"

        “我的剑并不能为你阻挡住一切伤害,——甚至,我还在恐惧着过去。这样的我,一定会让你失望的吧。所以…”

        “不。”

        “这些事,我都知道哟。”

         什么…?

        “我全部都知道啊。我知道德克萨斯有时会被噩梦惊醒,无法入眠。我知道德克萨斯会为没有保护好我而失落。我还知道德克萨斯在烦躁的时候,会趁我不注意,偷偷地拿出珍藏的香烟,躲在天台上抽呢。”

        “或许你说得对,只要我去寻找,总能找到更优秀的剑士吧,更会安慰别人的人也总能遇上吧。”

        是啊,所以能天使的人生,根本没有必要踏上名为德克萨斯的崎岖小路。

        “可是,那又如何呢?”

        “你还不明白吗?我喜欢的不是剑士或是其他什么,我喜欢的就只是你啊,德克萨斯。无论是你帅气的一面也好,软弱的一面也罢,我都喜欢。”

        “可他们说莫斯提马小姐…”

        “…啊,是她吗…我确实从来没有忘记过她,但是,我和你一样,也想挣脱过去的枷锁。而你,就是我的‘现在’,如果可能的话,我还希望你能是我的‘未来’。至于流言,就让他们说去吧。我可是能天使,除了主,现在能左右我的,就只有你了,德克萨斯。”

        “你愿意,成为我的未来吗?”

        孤独的狼终于卸下了所有伪装,抬起头,看着她的天使,任由泪水落下。

        “我愿意。”

        她们紧紧相拥。

        两颗漂泊的心,终于成为了彼此的归宿。

      





      一点碎碎念:这两天的事对于嗑快递组的人来说确实不大友好。我并不讨厌小莫或是拉普兰德,我讨厌的是那些表面推莫能的狂热双狼厨。推莫能,推双狼都没有问题,但是那种为了双狼去推莫能的真的很sb。还是希望大家都能遵从本心,喜欢什么就嗑什么,自己开心就好,不要为了强推自家cp而不择手段,这样别人不高兴,自己也失去了嗑cp的初衷。

      就这样吧。


评论(1)

热度(28)